愛心捐款

Donate

飛揚天使永久之家-腦麻的家,一起為愛築家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2856號

勸募期間:2023-05-17 ~ 2024-05-16

 

 

 

腦性麻痺是大腦在發育未成熟前,腦部細胞缺氧受損,造成肢體為主的功能障礙。

有時也會合併視覺、聽覺、語言溝通及智能與學習發展上的多重障礙,在日常生活自理上顯得困難重重。

在我們照顧多多的過程中,爸媽發現怎麼這麼多人不知道什麼是腦麻兒,身邊有腦麻兒的家庭也大多把孩子關在家裡,沒有尋求醫療或做任何的復健治療。

 

腦性麻痺者多數無法獨立生活自理,需要別人長期的照顧,對家庭主要照顧者來說,若是沒有提供適時的協助與支持,很容易造成家庭悲劇情況發生。

因為腦性麻痺者照顧比例高,需要更多的照護人力,許多長照機構因照護能力有限,而無法收置腦麻者,導致腦麻兒的爸爸媽媽求助無門。

 

「如果有個地方,可以讓腦麻兒獲得安全的照護,是不是就能讓這些父母喘口氣,甚至回到工作崗位為社會繼續盡一份心力?」

 

創辦人許爸爸與許媽媽同樣身為腦麻兒的父母,更懂得身障家庭的辛苦,因此帶領家長們一起籌建腦麻兒的永久之家:飛揚天使莊園。

這陣子,總是有一位曾確診新冠的服務對象反覆發燒,媽媽卻不願意帶去就醫。來回溝通數次後,才知道原來是個案到陌生環境容易激動,如遇到侵入性檢查,媽媽一人很吃力⋯⋯。

 

陪伴媽媽和個案就醫,等了2小時,終於看到報告了,一切正常,但仍要繼續觀察,如有其他症狀需要再回診。一個上午,不,過了午休時間才完成今天的關卡。

 

當一個有溫度的工作者,有點累,但如果能陪著服務對象、照顧者都能好好的,累一點又何妨?

 

依據衛生福利部 109 年統計,屏東地區目前接受安置服務人數為538 人,其中接受全日型住宿安置人數統計為 586 人、日間照顧人數 48人。

 

然而以屏東地區領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為 31,637 人, 占屏東地區身心障礙人數達 62.4%,超過半數以上屬於潛在需求人口, 且身心障礙者每年接受安置人數大多為逐年增加的趨勢。

 

目前我們已經在屏東里港鄉土庫完成莊園第一期的購地計畫,目前已完成3樓主體結構工程未來提供96床的全日型住宿空間在二期工程部分將設置多功能活動中心及多功能教室,提供園生更多元的學習空間。

 

 

 

 

 

 

 

 ▍距離完成飛揚天使莊園,尚有6000萬缺口 因建築材料和工資成本上漲,入不敷出,如今只夠蓋好第一期主體結構,後續資金若還沒到位,恐怕得面臨蓋一半停工窘境.......

▍打造一個莊園, 同時守護 96位腦性麻痺者與他們的家庭,腦性麻痺大多是需要家人一輩子的照顧與協助, 照顧的父母慢慢的老了身體多病痛, 時常看見令人心疼病人照顧病患的場景; 然而手足之間也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家庭要過, 這些種種的隱形問題,往往壓垮數個 身心障礙的家庭與衍生許多的社會悲劇。 攜手支持!立即響應築家行列 ,讓96位腦麻者早日入住飛揚天使莊園!
 

♥小提醒♥

愛心捐款後一個月內,將會收到由本會開立的正式收據,可於年底報稅時作抵扣稅額之用,每一筆捐款明細列於本會網站『芳名錄-捐款徵信』,提供捐款人查驗與感謝您無私奉獻的愛!

●線上捐款
您可以直接於這頁面的最上方「捐款」直接幫助我們。
(於填寫基本資料頁面時,提供以下捐款方式選擇)
‧信用卡付款   ‧Line Pay   ‧7-11 ibon   ‧條碼繳費單   ‧全家Famiport

●郵政劃撥捐款
  劃撥帳號:42323096    戶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匯款/轉帳捐款
  可透過ATM或銀行臨櫃方式幫助我們。
  銀行名稱:合作金庫   三民分行  (銀行代碼:006)
  帳號:0590-872-705777   戶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信用卡定期定額授權書

點擊下載授權書並填寫完畢後;
可利用官方line、mail、傳真、郵寄、粉絲團私訊…等方式回傳給我們。

LINE:
加入好友

FB粉絲團私訊:

E-mail: rockswcp@gmail.com
服務傳真:07-3120809
服務電話:(07)313-1108 
服務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495號9樓
勸募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111362768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